2010-09-28

亞洲星光大道3 - 第13集 《經典譚詠麟 - 星光1、2班 PK 星光3班》

今集的<亞洲星光大道>的主題是《經典譚詠麟 -星光1、2班 PK 星光3班》, 各參賽者算了譚詠麟的經典歌曲, 由星光1、2班聯隊對戰星光3班. 這次我更現場參予了節目錄映, 真的非常多謝Lisa李麗珊的安排~~ o秋~

現場氣氛極好, 觀眾們都非常投入. 我覺得比起一些小歌星的演唱會更好氣氛更熱鬧, 真的一點都不誇張.
加上我 對阿倫的歌非常熟悉, 所以整晚都聽得很愉快.

開場的時候大家為Lo哥準備了驚喜:



非常溫馨, Lo哥生日快樂~~

黃文韜《愛的根源》PK 陳曙輝《霧之戀》


陳曙輝今次唱得很有感情, 雖然我覺得未能唱出《霧之戀》的深刻感動, 但都是水準之作了

譚詠麟 & Mr.《約翰人生》



我之前未聽過Mr. 的歌(Sorry, 真的沒有興趣), 這歌.. 還好吧 (歌詞有提及John Lennon, 情意結所以加了少少分..)

陳蕾《講不出再見》PK 星光3 JAC《夏日寒風》



一向都很喜歡豹哥, 雖然她唱功並不是最好, 但她在舞台的吸引力卻是最強的. 同樣地, JAC sell的亦不是唱功 , 但他們的演出往往都是最high的! 在現場的氣氛真的high爆, 全部觀眾都站起來跟JAC高呼"空虛~~ 空虛~~"!!!

(在這段clip裡看到自己樣子haha, 因為我坐在JAC的fans前面一行)

鄭苑瑛《最愛的你》PK 星光3 楊麗珊《幻影》



Gretchell唱粵語歌時的演出好像力不從心似的, 雖然有感情, 但卻表現失準. 相反瑛瑛的《最愛的你》真的唱得很甜,所以勝負很明顯了..


節目隨了邀請了譚詠麟外, 亦有Mr. 及契仔關楚耀.
關楚耀唱出倫伯的經典《一首歌一個故事》, 可能是歌詞到肉, 所以他唱出來的感覺很不錯.



Best Blogger Tips

2010-09-20

亞洲星光大道3 - 第12集 《最愛張國榮 - 星光1、2班 PK 星光3班》

今集的<亞洲星光大道>的主題是《最愛張國榮 - 星光1、2班 PK 星光3班》, 各參賽者籍著歌曲向張國榮致敬, 由星光1、2班聯隊對戰星光3班:

于天龍《倩女幽魂》PK 郭嘉豪《追》



郭嘉豪 選唱《追》這經典歌曲, 但可惜演繹得非常麻麻, 或許這就是經典歌帶來的壓力吧
我亦不太喜歡于天龍的演出, 可能他有點模仿張國榮的唱腔吧. 要知道, 哥哥的唱腔是獨有的, 任何相似的唱法都只會流於仿效.

鄭苑瑛《明星》PK 陳燕娜《柔情蜜意》



瑛瑛唱這首《明星》的歌聲真的好好聽! 感情發揮得很好, 她唱第一句我已經毛管豎起了, 二班亞軍實在強!!

李建龍《當愛已成往事》 PK 譚焌釗《今生今世》



李建龍本是二班大熱, 但比賽後段卻沒什進步所以敗陣. 其實他聲音很好聽, 今次的發揮亦不錯. 個人比較喜歡譚焌釗的演唱, 除了低音有點怪外, 他的假音及唱chrous的部份都很好.

彭遠揚《當年情》 PK 楊麗珊《有心人》



澎湃哥 vs 澎湃妹!! 澎湃哥唱出我最喜歡的張國榮歌曲 - 英雄本色插曲《當年情》, 發揮得不錯, 感情洽到好主處, 沒有過份澎湃.
至於Gretchell, 無懈可擊, 我太太太喜歡她的聲音了!! R&B感覺的《有心人》聽得我感動到落淚....

黃慶堯《Stand Up》PK JAC《Monica》



每次都將全場氣氛帶動到最好的JAC, 真的值得一看再看.
縱使他們唱功不是很好, 但他們一定是最好的表演者 (現場觀眾high得大叫encore!)
請記著這句"One, Two, One Two Three Four!" 從5:38秒開始再看吧!!

最後請重新再看一次《JAC》全程收錄:



Best Blogger Tips

2010-09-13

亞洲星光大道3 - 第11集 《最愛張國榮 - 星光1、2班 PK 星光3班》

今集的<亞洲星光大道>的主題是《最愛張國榮 - 星光1、2班 PK 星光3班》, 各參賽者籍著歌曲向張國榮致敬, 由星光1、2班聯隊對戰星光3班:

戴畹旂 《寂寞有害》PK 李雯珊《大熱》



李雯珊的台風和舞步都很好, 但她今天邊跳邊唱卻不夠氣..

李麗珊 《痴心的我》PK 李昊嘉 《為你鍾情》



李麗珊的表現其實不錯, 但對著一班的"靚聲女王"李昊嘉, 她實力無容置疑, 但個人還是喜歡Joey於"莫拉維亞交響樂團音樂會"的版本, 她唱出的感覺可真的甜到漏.



古卓文《側面》vs 陳曙輝《無心睡眠》



古卓文 vs 陳曙輝這仗非常好看, 兩位表現都很好, 古卓文稍勝是因為他台風及舞臺感很好, 令氣氛變得熱血!

亢帥克《風再起時》 vs 鄭昆洪《風繼續吹》



克哥今次的表現麻麻, 感覺有些無心戀戰, 是曲風的問題嗎? 班長的聲線很好聽, 但無奈唱《風繼續吹》卻表達不到那感覺... 我想只有張國榮才有那瀟灑的態度吧

陳蕾《沒有愛》 vs 盧思穎《我》



雖然豹哥陳蕾及盧思穎所唱的歌我都沒聽過, 不過盧思穎這小妹真真厲害, 將這歌演繹得很有個人風格, 你說這是她自己的新歌我也絕對相信. 我非常肯定她必成大器!

Best Blogger Tips

2010-09-11

街頭霸王 音樂劇 | Street Fighter Musical

Awesome parody of the Street Fighter franchise!!!!

Part 1


Part 2


Music video by Jace Hall


還有, Street Fighter graffiti!



Ref - Street Fighter graffiti

如果你在香港街角見到這些塗鴉的話.. 嘿嘿

Best Blogger Tips

2010-09-08

亞洲星光大道3 - 第10集 《憑歌寄意》

今集的<亞洲星光大道>的主題是《憑歌寄意》, 每位參賽者於唱歌前都說出一段心聲,
情緒發揮都很好, 是非常非常感動的一集演出.

李麗珊
參賽歌曲:《失樂園》



Lisa的演繹不算最好, 但她表達到很真摯的感情, 評判常說的"用心去唱", 就是這樣了. 她真真正正感動到我的心.

JAC
參賽歌曲:《至少還有你》



他們的棟篤笑真的很好笑!!!

將《至少還有你》變成一首Jpop soft rock, 很特別呀! 永遠支持JAC! JAC~~ 命 <3 盧思穎 參賽歌曲:《你們的愛》

盧思穎是可造之材, 唱blues的感覺不錯而且爆發力強, 加油!

譚焌釗
參賽歌曲:《愛得太遲》



少少失誤, 但感情發揮都尚不錯. 下次要緊記歌詞呀...

陳曙輝
參賽歌曲:《不要驚動愛情》



鄭昆洪
參賽歌曲:《讓我照顧你》



我很喜歡班長的聲音, 非常感動的演唱呀

馮士庫
參賽歌曲:《世界唯一的你》



很磁性的聲音, 有點像星光一班克哥 亢帥克的感覺, 好好聽呀!

楊麗珊
參賽歌曲:《I Will Always Love You》



我最欣賞的參賽者Gretchell~ 演繹Whitney Houston的經典歌《I Will Always Love You》, 特別喜歡她鼻音的一句"I Wish You", 聽到毛管也豎起了~

李雯珊
參賽歌曲:《What's Up》



很可愛的女孩, 娃娃音的她, 一開口唱歌便如請神般變音, 唱著4 Non Blonds的 經典《What's Up?》, 演譯還不錯呀.


《公佈MVP得主 下集預告 完場》
請再重溫Gretchell的MVP演譯:



下集是tribute to 張國榮, 有星光一二班出現!

Best Blogger Tips

2010-09-07

HDR相片製法 (上)

蘋果推出的iOS 4.1內置了HDR (High Dynamic Range)功能, 有朋友看過我09年的HDR照片, 問我沒有iPhone的話, 要如何製作HDR (High Dynamic Range) 相片, 其實過程很簡單, 你只需要:

- 數碼相機
- 腳架
- 後期製作software, 我用Photomatix
- 電腦一台

1. 首先, 選一個拍攝情景, 我建議找個燈光contrast強 烈的地方(維港兩岸或山頂都是好選擇)



2. Set好腳架

3. 將數碼相機調到P mode (Programme), Auto ISO及關掉閃光燈



4. 可以拍第一張照片了, 按下shutter吧 (如過有remote的話更佳, 因為可減少手震以致畫面出現blurry的情況)

5. 利用你相機的EV (Exposure Value) 功能, 調高你相機的EV至 +1, 拍下第二張照片 (同樣, 有remote的話更佳, 而且可防止調教EV時 不小心移動了相機以致畫面不同了)



6. 調低你相機的EV至 -1, 拍下第三張照片



7. 有了這三張照片後, 便可進行後期製作了!


(下篇再續)

2009年玩的HDR照片:
1. http://anf.blogspot.com/2009/02/blog-post_19.html
2. http://anf.blogspot.com/2009/03/hdr.html

Best Blogger Tips

國產凌凌漆 - "古時有關雲長全神貫注捉象棋刮骨療毒,今日有我凌凌漆聚精會神睇鹹帶鑿骨攞彈頭"

<鑽探周星馳>電影國產凌凌漆中,看A片取彈頭一幕,該影片是(1985,中文譯名:春潮爛漫海棠紅),是低成本美国A片。女主角Traci Lords接拍時只有17歲。只出現過兩次的鏡頭,竟然給人搜索出來。對電影人來說,用家這種「深入鑽探」真的令人興奮。




凌凌漆:(從桌上攞出錘、螺絲批)幫我鑿佢出嚟。
阿琴:鑿?!
凌凌漆:鑿。
阿琴(空中錘敲螺絲批):就噉鑿?
凌凌漆:唔係點鑿啊?
阿琴:你唔使麻醉架?
凌凌漆:(一定神)要。(摸出一盒錄像帶)開著餅帶佢吖。
(阿琴放盒錄像帶,畫面上卻系鹹片)
阿琴:你唔系入錯帶係咪?
凌凌漆:冇,呢招叫做轉移視線分心大法
阿琴:這招分明叫老漢推車,你唔好當我唔識嘢喎。
凌凌漆:我係講緊我呢個方法,係古代神醫華佗所用嘅麻醉大法。古時有關雲長全神貫注捉象棋刮骨療毒,今日有我凌凌漆聚精會神睇鹹帶鑿骨攞彈頭,開始——(見阿琴 望住電視機發呆)遲啲先睇吖!
阿琴:哦。
(鹹帶裡面發出鬼妹叫床聲,阿琴一路幫凌凌漆鑿骨)
凌凌漆:噢——,嗯——
阿琴:啲骨頭同子彈太近喇,隔離重有好多神經線,好痛啊,你忍嚇。
凌凌漆:黑人都有啊?嗯——。(電視裡面鬼妹:嗯——啊——)做咩停曬手啊?(向下一睇)噢,我專登將全身嘅血扯埋一齊集中喺一碌,以免佢失血過多嘅啫。唔好理埋啲無謂嘢,繼續啦。
阿琴:佢遮住我視線啊,你撥開佢吖。
凌凌漆(撥開衫):Yeah!Come on!大力啲!(阿琴用力一擊)大力啲——
阿琴:做咩啊?太大力啊?
凌凌漆:我唔係你講啊,我同個黑人講架咋。

Ref - 梁栢堅's微博

Best Blogger Tips